熊胖喜歡到處 吃。喝。玩。樂。豐富人生 ☘邊吃邊玩·用腳程紀錄美好食光 以台中為主 偶爾其他縣市、拍拍美景 「各人喜好各異,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所有 【 合作相關事宜請來信 → bearfatlifes@gmail.com 】 【 信件若沒有及時回覆 代表忙碌 請見諒 ^ ^ 】

【新竹東區】湯作鍋物,堅持食材新鮮原味,每日鮮熬湯鍋,遠東巨城附近的極鮮好鍋,新竹美食推薦


說到新竹,相信很多人一定都知道遠東巨城百貨,因為它算是新竹市最顯著的地標之一,之前熊胖跟大家分享過新竹不少美食,如起司牛奶熊熊鍋的鐵了心自慢鍋物,宵夜人氣創意料理的私嚐,以肉桂捲聞名的甜點咖啡的吉十,想吃多少牛排自己選的The BBQ House以及超人氣的下午點心丞祖胡椒餅,今天熊胖要跟大家分享的這一家就是遠東巨城百貨附近的火鍋店,至於湯頭味道跟食材口感如何?就跟著熊胖一起來看看吧!


 
遠東巨城一直是新竹這一帶熱鬧的地標,而湯作鍋物亦是遠東巨城附近頗具盛名的火鍋專賣店,每天費時熬煮湯頭,堅持就是要新鮮、講究手作湯頭絕不用粉調味,才對得起每日熬煮的新鮮湯頭,開幕至今快滿兩年,店外觀風格頗為文青,微日式風格,經過時不難發現湯作鍋物


湯作鍋物位於三民路靠近民權路口,護城河旁,就在遠東巨城附近,地理位置並不難找。



 
如前提提過,湯作鍋物採用新鮮食材,一進門就可以清楚看到店家使用的肉品部位,可以吃得安心且放心。


店內風格採文青風設計概念,蠻適合年青人喜愛氛圍,使用木質桌椅、陶瓷餐具以及木造設計的空間,開幕快滿兩年,店內的環境也相當講究,相當清新潔淨,為顧客打造一個舒適、放鬆的用餐環境的享受。


湯作鍋物採服務性質鍋物店,在店內看不到醬料調配區,但.......湯作鍋物不僅對食材、對湯頭非常講究外,連顧客所使用的醬料也相當嚴謹,湯作鍋物提供的醬料有兩種,手工精釀果醋醬及日式胡麻醬手工精釀果醋醬,採用不同水果釀製,促使水果中的酸香果甜與醬油結合在一起,需費時醃製一個月才能擁有的好味道,搭上蘿蔔泥清新爽口,不死鹹,帶點微酸,沾取肉片很對味,可以達到解膩的效果,日式胡麻醬是甜甜麻醬味,非常對我們的胃口,也是湯作鍋物超人氣醬料。


湯作鍋物完全不浪費食材,每日現熬的北海道昆布柴魚湯做成的小菜,昆布相當軟嫩且入味,味道也剛剛好,相當好吃。


陸上走ノ 雙人饗 899元

湯作鍋物僅有三種基本湯底,剝皮辣椒雞湯/經典昆布柴魚/蔬果香菇清湯,每一種皆有自己的特色,不搶戲。

▲剝皮辣椒雞湯

這一鍋乃是湯作鍋物招牌人氣湯頭,每日採用雞骨剝皮辣椒熬煮,喝起來濃郁、帶有微微的嗆辣感,湯頭味道相當有層次,辣度若需增加可以再加生辣椒提味。


▲蔬果香菇清湯

顧名思義則是以多種新鮮蔬果、玉米、香菇等熬煮,味道屬於比較清香爽口,這鍋是為了給不吃辣辣的熊寶而點的。


滿滿又豐富的菜盤、配料還蠻多樣,而且為了讓客人感受到食材的原味,這裡可是沒有低價成本的加工火鍋料,菜盤裡有的是南瓜、水果玉米、豆皮、板豆腐、芋頭、香菇等天然食材。


而且竟然有「水蓮!!!」,還沒看過哪家火鍋店的菜盤有水蓮,真的讓熊胖太驚艷的。


覺得文章不錯,懇請支持請幫我們按個讚!感謝!

 





老實說熊胖是衝著這三層肉盤而點的,無肉不歡的熊胖,看到這三層肉盤不僅美,又可以吃肉吃爽爽當然是第一首選。


▲雪花牛

熊胖覺得湯作鍋物選食材真的蠻用心的!雪花牛的油花分布蠻均勻的,入鍋大約煮至5、6分熟,吃起來軟嫩嫩。


再沾上胡麻醬也是可以吃出牛肉的鮮甜味,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很好吃。


▲台灣嚴選究好豬

究好豬吃起來的口感真的與一般梅花豬不大一樣,這種口感較為扎實非常彈牙有嚼勁卻不澀,喜歡嚐鮮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搭配手工精釀果醋醬更是別具風味,酸、鹹、鮮、甜一次充斥整個味蕾,非常具有層次感。


▲宜蘭櫻桃鴨

老實說平常去火鍋店極少有櫻桃鴨這種肉品,宜蘭櫻桃鴨早已在台灣各地聲名遠播,眾所皆知,但會出現在火鍋店的機率真的是少之又少。


櫻桃鴨肉質細緻富有彈性,吃起來真的很沒鴨子的乾柴感,反而還非常軟嫩,搭配手工精釀果醋醬更是別具風味。


附餐可以選擇手工麵、寬冬粉、白飯和、王子麵四選一,熊胖是比較著重於白米飯,吃火鍋當然來碗白米飯才有飽足感的,湯作鍋物的白米飯可不是一般的蓬萊米飯唷,可是選擇成本較高的越光米,粒粒分明且很香Q。
 

妃妃則點手工麵,而手工麵則是大眾一般所熟悉的烏龍麵,湯作鍋物所選擇的手工麵,可是每日當天新鮮現做配送的,麵條Q彈有勁,滑溜順口。


湯作鍋物也同時會供應精釀的梅子果醋,熊胖跟妃妃一致認為這個果醋相當順口好喝,沒有一般果醋的嗆辣感


湯作鍋物有一點也非常值得嘉許的,吃火鍋吃一段時間後就是需要加湯,而湯作鍋物為忠於湯鍋原始味道,添加的湯頭是有分別的,並不會只幫顧客添加白底湯頭


▲餐後甜點-綠豆湯、火龍果冰棒


▲綠豆湯

湯作鍋物的餐後甜點綠豆湯可是現點現煮的,不僅單單只有綠豆唷!裡面還有添加薏仁增加口感。


▲火龍果冰棒

湯作鍋物的火龍果冰棒也是自行製作的唷!絕不假手他人,採用當季新鮮火龍果切塊製成的,風味濃郁,清涼消暑


這次來到新竹巨城百貨附近的湯作鍋物吃火鍋,就環境來說寬敞且舒適,整體的餐點吃起來也很天然,自家熬煮的湯頭喝起來也相當清爽不油膩,熊胖與妃妃兩個都很喜歡湯作鍋物這裡的火鍋,好啦!以上就是熊胖在湯作鍋物的體驗分享,你也喜歡吃火鍋嗎?這一篇提供給你參考囉!

 【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全部】


喜歡熊胖の妃常生活文章的朋友
請多多支持我們『按讚、追蹤、分享』謝謝!



熊胖の妃常生活
粉絲團
社團:
全台美食Life
歡迎追蹤:
 Instagram
 歡迎訂閱:
Youtube
歡迎加入:
Telegram
歡迎追蹤:
波波黛莉popdaily


感謝讀文 ~ ~   
你/妳的喜歡 是熊胖寫文的動力

----- ٩۹(๑•̀ω•́ ๑)۶ -----

🍀 店家資訊 🍀
🌸店名:湯作鍋物
🔎  F B:湯作鍋物
🏡地址:新竹市東區三民路88號
☎️電話:03 533 0582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2:00
🐷服務項目:鍋物
📋10%服務費、內用、僅付現金、共鍋酌收150元可抵消費
     3歲以下免收共鍋費、尖峰時段用餐時限100分鐘。
❌ 公休日:無

----- ٩۹(๑•̀ω•́ ๑)۶ -----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從美術館、審計新村附近特選5家超人氣銅板美食,從傳統小吃到.....

【台中豐原】石頭日式炭火燒肉,A5和牛吃到飽,日式料理、炸物等多樣.....

【台中南屯】不二糕餅,人氣蛋黃酥遠近馳名,新品『檸月酥』外皮酥香.....

【台中南區】著名的忠孝夜市與第三市場,連吃六家小吃、炸物、點心.....
【台中南區】你是肉肉控?!你也是無肉不歡?!平價火鍋就是要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Adbox

@templates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