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胖喜歡到處 吃。喝。玩。樂。豐富人生 ☘邊吃邊玩·用腳程紀錄美好食光 以台中為主 偶爾其他縣市、拍拍美景 「各人喜好各異,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所有 【 合作相關事宜請來信 → bearfatlifes@gmail.com 】 【 信件若沒有及時回覆 代表忙碌 請見諒 ^ ^ 】

【台南蔬食】赤崁璽樓-原禪食餐廳,創意中西是台南素食料理,鳳梨酥(凤梨酥)禮盒更是伴手禮必購首選,台南美食推薦


台南赤崁樓是眾所皆知的一處旅遊景點,在赤崁樓附近像弄內有著一棟老洋房,興建於日治昭和時期 ,以製作皮鞋皮革起家的洪氏兄弟,之所以重新打造這棟和洋共構洋樓,為了讓纏足過的母親得以就近到大舞台看戲找娛樂,因此,洪東亞大樓另有孝親樓美稱。



赤崁璽樓這一次菜單全新改版為了配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新推出多種中、西式單點餐食38元到百元不等的創意料理無論菜色、份量皆可依個人喜好自由搭配選擇平均每人消費300即可輕鬆享受健康、美味、零負擔的精緻蔬食料理。




赤崁璽樓從外觀來看台式、日式與歐式,綜合多重風貌的古宅洋樓,一點都想像不出這是一間禪食餐廳,倒是比較像是喝咖啡吃甜點大啖簡餐的餐廳,由於店內更有許多古物,更像是在古老博物館內用餐的氣氛。




進入餐廳後有一股低調奢華,又復古的多重風格衝擊視覺,與外觀建築全然是不一樣的風格,櫃檯前方的裝飾風格真有台式建築風貌,色彩繽紛,雜亂之中又井然有序,完全凸顯店家獨有的特性。




前往二樓也發現,樓梯下陳列著店家的伴手禮,還記得熊胖前一陣子與大家分享過的鳳梨酥(凤梨酥)嗎?就是出自於赤崁璽樓-原禪食餐廳所製作,熊胖相當喜歡店家的鳳梨酥(凤梨酥)





二樓用餐的地方也相當寬敞,同樣運用了藍、白對比的風格呈現餐廳環境,不同的是二樓的座位幾乎是6位以上的桌椅,也是很適合全家大小用餐的好地方。



發現赤崁璽樓相當注重每個細節角落,甚至連洗手間也是讓人為之驚豔,大多的餐廳都只注重用餐環境的氣氛,赤崁璽樓卻連洗手間都如此精心設計。


赤崁璽樓還有戶外的小花園,夜晚都可以這麼美了,要是白天來應該更是賞心悅目。


赤崁璽樓的杯墊也是精心設計,透過水杯發現這樣的圖案,也可以很清楚看見店家的店名赤崁璽樓,讓妃妃不得不拿出相機拍下。



覺得文章不錯,懇請支持請幫我們按個讚!感謝!

 




▲越式芙蓉春捲 68元


半透明Q嫩的越式春捲皮,有木耳、蔬菜,淋上特製的墨西哥莎莎醬,吃起來帶點微酸微辣感,很不錯。

▲墨西哥捲 68元

赤崁璽樓嚴選天然食材,特別強調是健康蔬食而非傳統素食,墨西哥捲裡加了花椰菜、大紅豆、起司等餡料,口感相當豐富,真的感覺不出正在吃素。

▲無油少鹽蟹殼黃蘿蔔絲餅 38元

以往熊胖蠻排斥蘿蔔絲餅,這一道料理餐點的,吃過赤崁璽樓的蘿蔔絲餅之後完全改觀,外層那層皮帶出酥香,內餡蘿蔔絲得味道適中,完全沒有油膩感。

▲日式鮮菇燒烤串 78元

赤崁璽樓的料理,不單單只有創新更朝多方位推陳出新,這道日式鮮菇燒烤串,杏鮑菇先滷後烤,刷上獨家醬汁,味道很夠且十分可口。

▲素魯飯 45元

如果不說它是素食魯肉飯,光從外觀來看可能真的不是很相信。


一碗飯上裝飾得很精緻,味道也很有層次呢,吃起來不會比葷食的魯肉飯還差。

▲綜合三杯 298元

一道相當台式三杯雞的做法,食材有杏鮑菇、紫米糕、猴頭菇、蒟蒻……等等,本以為店家添加豬血糕,頓時心中疑惑著豬血糕算得上是素食的嗎?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紫米糕,蒟蒻吃起來還QQ的,以素食料理中比較偏重的口味。

▲西班牙燻腸紅醬焗烤筆管麵 330元

一上桌就是濃郁到不行的起士香氣沖擊著嗅覺,底下的紅醬風味也相當到位。


筆管麵軟Q適中,熊寶也是相當愛吃,雖然起士的味道非常濃郁,吃起來一點都不覺得膩口。

▲法式焗烤馬鈴薯 68元


一樣超濃郁的起士,香氣逼人,搭配上營養價值又有飽足感的馬鈴薯,馬鈴薯料理一向都是熊寶的最愛,微焦的起司香氣,與鬆軟的馬鈴薯根本超搭,滿口的奶香味,熊寶根本愛不釋口

▲黑森林奶酪

在這裡非常感謝當天當班的服務人員,特別招待熊寶這一道飯後甜點。


奶酪質地非常綿密化口,搭配OREO奧利奧巧克力餅乾屑,軟嫩之中帶點酥脆,口感相當豐富,熊寶吃了一口就根本不想停下來,一點都不想分享給熊胖跟妃妃,幸虧在熊寶吃之前,我就已經先偷吃一口了。

▲福祿壽鳳梨酥/凤梨酥 450元

赤崁璽樓的福祿壽鳳梨酥(凤梨酥)為何會取名為福祿壽鳳梨酥呢?
福-幸福,是咬下福祿壽鳳梨酥的感覺
祿-祿命,是歷代子子孫孫傳承下來的孝心與天命。
壽-長壽,是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健健康康、長命百歲。
據悉璽樓阿嬤高齡八十好幾,一般的食物不只難咀嚼、消化,異常沒有胃口。璽樓夫婦為了刺激阿嬤的食慾,特別製作阿嬤愛吃、又易入口的鳳梨酥因此而誕生出福祿壽鳳梨酥


吃過赤崁璽樓製作的鳳梨酥(凤梨酥)一直念念不忘,這一次來到這裡用餐臨走之前,當然也是要帶一盒回家解饞,不然就枉費熊胖走這一遭,心中絕對會留下無限的悔恨。


赤崁璽樓的福祿壽鳳梨酥,內餡以台灣在地的土鳳梨為基底,外皮搭配法國麵粉,薄而酥香,濃郁的香氣充斥著味蕾,內餡土鳳梨帶出綿密纖維,不僅口感鬆軟更是入口即化,絕對是飯後茗茶、送禮的最佳首選



吃飽要離開赤崁璽樓時熊寶驚見池中烏龜,充滿好奇的熊寶應該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大隻的烏龜了吧!這次來到赤崁璽樓用餐,雖然餐廳主打的是原禪食餐廳,但熊胖認為的料理上應該屬於坊間統稱的鍋邊素,除了沒有葷食上的種種肉類之外,餐點風味、口感讓熊胖覺得一點都不像是在吃素的感覺。



【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全部】


喜歡熊胖の妃常生活文章的朋友
請多多支持我們『按讚、追蹤、分享』謝謝!



熊胖の妃常生活
粉絲團
社團:
全台美食Life
歡迎追蹤:
 Instagram
 歡迎訂閱:
Youtube
歡迎加入:
Telegram
歡迎追蹤:
波波黛莉popdaily

 
感謝讀文 ~ ~   
你/妳的喜歡 是熊胖寫文的動力

----- ٩۹(๑•̀ω•́ ๑)۶ -----

🍀 店家資訊 🍀
🌸店名:赤崁璽樓-原禪食餐廳
🔎官網:赤崁璽樓-原禪食餐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電話:06 224 517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服務項目:中西創意料理。
📋10%服務費、外帶、內用、刷卡、付現
❌ 公休日:依官方公告

----- ٩۹(๑•̀ω•́ ๑)۶ -----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從美術館、審計新村附近特選5家超人氣銅板美食,從傳統小吃到.....

【台中豐原】石頭日式炭火燒肉,A5和牛吃到飽,日式料理、炸物等多樣.....

【台中豐原】江湖客棧海鮮粥,深夜超狂霸氣海鮮湯飯,天然湯頭料多味.....

【新竹竹北】鮮稻精緻鍋物,竹北火鍋吃到飽推薦,多種品項選擇,肉品、海鮮.....
【台中南屯】一頭牛日式燒肉●清酒─公益店,燒肉管家新活動,另有推出防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Adbox

@templates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