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胖喜歡到處 吃。喝。玩。樂。豐富人生 ☘邊吃邊玩·用腳程紀錄美好食光 以台中為主 偶爾其他縣市、拍拍美景 「各人喜好各異,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所有 【 合作相關事宜請來信 → bearfatlifes@gmail.com 】 【 信件若沒有及時回覆 代表忙碌 請見諒 ^ ^ 】

【新竹關西】ㄤ咕麵在地飄香一甲子,三代傳承古早好味道,假日想吃的朋友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新竹美食推薦


新竹關西有一家傳統小吃美食專賣,每次一開始營業就會吸引無數老饕前往用餐,創立於1955年,至今超過一甲子的傳承由小攤販一直到現在已經傳承了第三代,成為關西這一帶家喻戶曉記憶中的味道。


ㄤ咕麵,位於新竹關西光復路與北平路交叉口,由於今天是假日前來朝聖,大啖美食的朋友更是多到爆炸,雖然對面有公有停車場,停車方便,但是假日依然還是要等一下下,店家約有4層樓高的店面,想必裡面所設置的座位也相當多。




前來用餐的朋友,需先進來櫃枱登記拿號碼,然後看門上方的叫號燈再報到入座 ,店外備有古早味板凳讓大家休憩等待,這就是傳說的對號入座。




如同上述所說的,假日前來用餐的朋友多到數不清,店內的座位幾乎是座無虛席翻桌率還算快,沒有等太久的時間,就可以進入用餐了。





一入坐就是將手上劃好的單拿到櫃檯 ,店內備有相當豐富可口的小菜,開放式的小菜櫃可自行拿取,部分小菜的選像並不在店家的MENU當中,結帳的同時則將小菜放在小菜櫃前一同結帳即可。


店家假日不提供加點、換餐及退餐,所以在門口點餐的時候一次點齊吧!




早期阿公很喜歡逗小孩子,每每客人帶小朋友來吃麵時,阿公就會逗著小孩說:ㄤ咕ㄤ咕小朋友覺得很好玩也會學著跟著叫,因為當時只是路邊攤,並沒有招牌,來吃麵的人不知道要怎麼稱呼本店,熟識的客人想吃麵時都會ㄤ咕阿公,就是ㄤ咕麵的由來。


前往二樓的樓梯間設置了小小櫥櫃,熊胖覺得櫥櫃設置在這裡,不僅是增加美觀效果,裡頭還可以放置店家商品,每個前往二樓的客人絕對都看的到,也可達到廣告效益,可謂一舉兩得。


二樓擺放一座1:1大小具有非常古早味的麵攤,牆上並有過去年代意境手繪圖,這張圖對於當地人應該具有懷念的意義。




二樓有用餐區以及洗手間,這樓的環境寬廣舒適且採光很棒,另有設置飲水機與洗手槽,有需要的朋友可自行取用、使用。



店家同樣也是有顧客調味區,最受歡迎的還是店家自製的蒜蓉醬、香辣椒,香辣椒式辣椒加豆蔭一同拌炒熬煮而成,香辣之中還帶點微甘微甘的味道,其實還蠻不錯的,不過說實在的...真的會辣喔!


覺得文章不錯,懇請支持請幫我們按個讚!感謝!

 




▲ㄤ咕麵 58元

ㄤ咕麵其實是一碗極簡單且美味的油蔥乾拌麵,上頭淋著自製蔥油跟醬油膏,口味簡單且不油膩,一股濃濃的古早味香氣四溢,雖然是簡單的料理,味道卻是很迷人,一上桌讓人懷念的油蔥香氣則樸鼻而來。


一碗添加不少的油蔥,看似油膩 ,吃起來有油蔥香氣濃郁,卻不帶油膩感,麵條使用的是屬於黃扁麵,帶點寬度及厚度,咀嚼起來帶有點嚼勁,每一口都好迷人,連熊寶吃起來都津津有味,慘了!!以後長大會不會更挑剔。

▲招牌油雞 178元

店家的油雞似乎是必點小菜,雖然說是小菜,但是價格上就不怎麼親民了,熊胖不清楚究竟是什麼魔力,可以讓這一盤油雞價格可以如此高昂。


油雞未沾任何醬料之前,本身就帶有蔥油香氣以及淡淡的鹹味,雞皮清爽帶甜的口感,雞肉主要是腿肉帶些雞胸肉,雞胸肉也不會過於乾柴。

▲紅麴炸肉  98元

以份量來說不算多,是以油炸方式料理的小菜,外皮炸得金黃酥脆,並淋上特製的酸甜醬汁,以小菜的類別項目來說價格依然偏高了些。


金黃酥脆的外皮,包覆著新鮮的豬肉,單吃其實也很有味道,酸甜醬汁有點類似泰式酸辣醬的風味,沾著吃不僅解膩也很開胃。

▲丸子三兄弟湯 (套餐湯)

何謂丸子三兄弟?就是店家的三種丸子的綜合湯,有芋角丸子、黑鑽丸子、噠噠丸子三種。
芋角丸子─簡單講就是含有細小塊芋頭的貢丸
黑鑽丸子─以竹炭粉製成的貢丸
噠噠丸子─富有香菇碎的貢丸


三種丸子真材實料,每一個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蠻好吃的,果然不負新竹名產的聲望,店家的湯頭清甜不油膩,熊胖我還蠻喜歡店家湯頭的味道。


ㄤ咕麵所販售的美食,整體來說都還不錯吃,該有的風味都有到位,可以在當地屹立不搖一甲子的時間,當然也不是風穴來風、浪得虛名而已 ,就價格來說,坦白說是真的不夠親民,換個角度來看,若東西便宜又不好吃,試問我們自己是否願意從口袋掏出血汗錢,只為了委屈自己來滿足自己的胃嗎?相信大家答案都是否定的。



 【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全部】


喜歡熊胖の妃常生活文章的朋友
請多多支持我們『按讚、追蹤、分享』謝謝!



熊胖の妃常生活
粉絲團
社團:
全台美食Life
歡迎追蹤:
 Instagram
 歡迎訂閱:
Youtube
歡迎加入:
Telegram
歡迎追蹤:
波波黛莉popdaily
 
 
感謝讀文 ~ ~   
你/妳的喜歡 是熊胖寫文的動力

----- ٩۹(๑•̀ω•́ ๑)۶ ----- 

🍀 店家資訊 🍀
🌸店名:ㄤ咕麵
🔎官網:ㄤ咕麵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5號
☎️電話:03 587 5541
⏰營業時間:10:30 - 19:45
六日: 10:30 - 19:30
🐷服務項目:麵食、米食、湯類、小菜
📋無服務費、外帶、內用、付現
❌ 公休日:星期二

----- ٩۹(๑•̀ω•́ ๑)۶ -----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從美術館、審計新村附近特選5家超人氣銅板美食,從傳統小吃到.....

【台中豐原】石頭日式炭火燒肉,A5和牛吃到飽,日式料理、炸物等多樣.....

【台中南屯】不二糕餅,人氣蛋黃酥遠近馳名,新品『檸月酥』外皮酥香.....

【新竹竹北】鮮稻精緻鍋物,竹北火鍋吃到飽推薦,多種品項選擇,肉品、海鮮.....
【台中南屯】一頭牛日式燒肉●清酒─公益店,燒肉管家新活動,另有推出防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Adbox

@templatesyard